Snowfall Widget for Blogger

Sunday, October 25, 2015

【韩国】死党首尔行之Part 2:漫无目的地游荡首尔街头!


~东大门的LED玫瑰花海~

这一天是漫无目的的一天,因为是星期六,而第二天是星期日也是中秋节,很多店家基本上都已经回乡过节没有开门做生意,所以我们决定到江南地区走走咯~ Oppa Gangnam Style!在地铁站meet了另外一个朋友Jenny及她的家人之后,我们就搭地铁前往江南咯!


附上一张首尔地铁图,看起来有点乱,但只要跟着路线是不会迷路的啦!


来,跟着姐姐们走哦!姐姐带我们去吃好吃的!
注:佳那件红条纹衣服是在韩国买的,只有KRW5000,大约RM17上下罢了,布质不错哟!


原本想吃这家拉面,可是没开... 敏和Von都给于高评价哦!可惜没缘分啦...


于是大伙儿又浩浩荡荡往下一个目标前进。


最后我们选择了这一家Butter Finger Pancakes。

到的时候发现里边有好些人排队着,怎么这么多人呢... 只好派Von进去,其他人就在外面候着。毕竟我们人数众多,如果挤进去大概把门口给塞满了。


没穿衣服没穿鞋子是不会服务你的哟!哈哈~


隔壁这家School Food,敏说网上评价也不错哟!


店家对面,竟然是个练习棒球挥棒的地方。


然后在等待的时候,拍起照来了。XD


后来直接把menu拿出来order先~ 

等了一些时间,我们就被带到楼上去就席咯!由于底楼大致上已经满座了,店家开了二楼给我们。


墙上的字眼,是要告诉我们他们的食物有多健康吗?没有罐头食物,没有调味料,没有色素等等... 


配料就连罐子都那么特别,哈哈!右边那个一看就知道是蜂蜜嘛~


Butter很滑很香,而且那长得像米饭的其实是potato,招牌的pancake很嫩很好吃!



基本上没有一份是不好吃的啊...!


这是corn beef,但这一份我们觉得还好,感觉像是罐头的,但是他们又大剌剌写在墙上他们没有用任何罐装食品,所有的食材都是新鲜的哟!


连杯子都是自家的哟~ 

这一顿早餐我们花费了KRW65000,吃到超级饱!基本上是5个人吃,另一位朋友及她的家人没有吃多少。


吃饱走出来,妈呀门口怎么还是那么多人!?


纯粹为了那双美腿拍了这张照片... XD

接着我们就在江南区闲逛了~ 



逛到了KYOBO Book Centre~ 基本上都是韩文书,但是文具区很好逛。韩国人设计的东西都是走可爱路线啦,性格路线啦,简单一本笔记本我都觉得超可爱的,可是现实的梨子还是忍住了。因为买了100%不会用,浪费呀!


在诗巫曾经红过一时的“刮刮乐”。老实说,我觉得没什么好玩,因为刮完了就没看头了。而且也真的没有特漂亮啊!我也没有对任何景点特别喜欢,所以看看就好呗!


接着我们在地铁2号线江南站那里遇到了Waffle Bant~ 敏二话不说上前order了一份。



价目表供各位参考看看~ 


我们另外order了一份Walnut Waffle-KRW2300 share着吃。佳请客哟,感谢老板娘!


敏order的~ 其实我觉得不错吃耶!会一口接一口,默默地吃完它。


是的,因为默默地吃,吃得太慢,她等到睡了...


后来,我们决定去Coex Mall走走咯~


那个... 痛的爸爸?o.O



还遇到了这位自high的表演者,他会自己跑到观众席教导大家该如何拍掌尖叫。XD


啊~~~ 是kakao talk的角色专卖店!





可爱爆了!虽然我没用kakao talk,但是韩国人大多数都是用kakao talk的哟!就像中国人都用微信,台湾人都用line一样!

此时,敏觉得我们再这么逛下去,根本就是浪费时间,所以后来敏,玲以及梨子决定与其他团员分道扬镳啦~ 我们决定到景福宫还有东大门去走走~ 而佳在前几天已经到过了,所以佳,Von以及Jenny与家人就到了LotteWorld去逛逛咯~


离开Coex Mall时见到一整面墙都是不同年代的针车设计,很壮观,开了眼界!


通往景福宫,只需要到达景福宫站就到咯!而且地铁站里的墙壁设计就很有feel了耶!


穿梭回古代了吗?


这... 啥米?



不了解他们的明白...



看到这个不老门,就代表到入口咯!

我们都在不老门前拍了照,穿过了不老门去参观景福宫咯!所以你们等着瞧啊,我们三个是不会老的了,会越活越年轻的。(这样真的对吗?)


我说这里的电话亭设计,也为不同高度的人设想耶!哪像我们的,有的连听筒的没有,有的甚至只有个亭子摆好看的... 


阿玲!楼梯simida~ 
阿玲表示:累得无法回复任何言语...


首先,到了餐厅买了矿泉水,花费KRW1000


映入眼帘的,是这格格不入的画面。前方是古代建筑物,后方竟然是高楼大厦... 还是大名鼎鼎的microsoft... 哈哈!

查了一下股沟叔叔(Google),景福宫是太祖李成桂于1394年建造,是朝鲜王朝的正宫,也是朝鲜五大宫阙中规模最大的!地位可比拟北京的紫禁城哦!1394年,距离现在2015年竟然有621年了耶!而且在这里游客虽仍然很多,但不像其他国家那样旅游景点都充满着强国游客。在这里,我反而比较常听到本地的语言--韩文。也就是说,就连韩国人自己都时常来参观自己的文化,历史遗产等等。这些事情,在马来西亚应该是不会发生吧?因为就连梨子本身都没参观过大马的博物馆啦,皇宫等等之类的历史古迹。

对了,网友说景福宫每天上午10点到下午3点的整点有卫兵交接仪式,由于景福宫是我们临时决定要去的,所以并没有特别想看交接仪式,纯粹来这里走走。



光化门,到此必拍!

光化门是景福宫的正门,门内为守门将厅。


这里很多‘门’,都拍一张准没错!


其实我们到这里的时候,已经差不多快五点了,而这里六点就会关闭咯!
入门票:KRW3000。小孩则是KRW1500,周二是休息日哟!


景福宫历史,慢慢读,我只看了一眼。哈哈!


买了门票,开始参观无数个门无数个建筑物。


很想把隔壁两个格格不入的父女给P走,可惜梨子不会photoshop... =.=# 这张是敏拍的哟,感觉还不错。勤政门这里太多人了,人潮源源不绝,无论怎么拍,都是满满的人。


看吧!满满的人!玲说,这是皇上管理政务的地方~ 
上网查了之后,勤政门在兴礼门之内,国家举行重要仪式或典礼时,正门才会被开启。在平时,文武官需个别从两侧的日华门与月华门通行。在世宗,世祖,成宗,中宗,宣祖时期,勤政门也是举行朝参礼的地方。景福宫在壬辰乱中被焚毁之前,朝鲜王朝储国王去世之后,王通常在勤政门举行嗣位礼。殿前的广场竖有依官阶排列的品阶石,让文武百官对号入座。


里面是不可以进去的,只能从窗口往里面看。


其实如果事先对於韩国历史没有一定的了解,加上没有导游讲解,自己走走是有点蒙查查的。阿还不就是古迹咩... 其实梨子逛的时候是有点无感,但是对于那里的环境还是很喜欢的,感觉很庄严。可是如果有看韩剧,对韩国历史有一丁点的认识就不一样了。



走着走着,我们走到了修政殿。修政殿为一处修建于一广大基石高台上的大型殿阁。朝鲜王朝初期为集贤殿。


敏说这里的树很漂亮,所以我们就到处拍树。哈哈哈!


树 take 1!


树 take 2!


树 take 3!


树 take 4!


树 take 5!


这里其实很大,如果要认真走,估计得花上半天到一天的时间。我们五点才到,六点即将关闭,所以我们只有一个小时的时间,能走多少是多少。


这张也是敏拍的,好漂亮哦!在这里花了些时间拍照啦,休息啦等等。


走入这扇门... 



印入眼帘的是这等美景。在这里,没有古迹与都市的鲜明对比,有的是让人舒适的静谧。


游客也不多了呢~ 也许因为即将关闭的原因吧,走着走着6点就要到了啊...



对于韩国历史了解不深的我们,开始猜测这些建筑物以前的用途。这里的窗门都小小的,玲就猜测这里是太子门读书的地方。对与否,等知情者来纠正吧!





这一座突围而出耸立在这里的建筑物,我们那时候其实并不清楚是什么用途,因为后来我们也来不及去看看。上网查了一下,才发现原来是韩国国立民俗博物馆!如果有时间,可以去看看的!由于刚入园的时候,我们并没有拿旅游指南,后来在路标上看到乾清宫的字眼,玲就说那一定是皇上住的地方,于是我们就往那个方向走去,结果就在差几步即将到达的时候被园里的人赶了出来,因为关闭时间即将到达... 就差那么几步耶!

乾清宫,位于香远亭之北,是高宗时期为国王与王妃修建的后寝宫哟!

在景福宫里走了一个小时,带着来不及参观乾清宫的遗憾出来。原本我们打算待在韩国最后一天时有时间再来看看,结果... 最后我们根本就卡在明洞出不来... 离开景福宫之后,我们就出来寻找美食咯~~ 今晚的晚餐,决定到这里附近知名的土俗村人参鸡吃晚餐啦!这一家也是网友必推的一家,唉呀,想到就很兴奋了耶!

土俗村人参鸡位于景福宫站的2号出口,直走,在GS25的路口转左,步行10m就可到达咯!



大门口虽然小小的,可是走进去有别有洞天的感觉。



桌子排列是这样的。大家都席地而坐,感觉很随兴,但是胖梨子我腿麻了好多次...


大杯的是茶。在这里没有提供开水,反而是茶呢!小杯的那三杯是人参酒。我们三个各自小酌了一口,五官都皱成一块,超浓的啊!网上说韩国人是会直接一口气喝完人参酒再吃鸡汤,不敢喝的人可以把人参酒加进鸡汤中。但是我们实在是不敢恭维one go,怕到时醉得走不回家,哈哈!

原本敏说这里点餐是看人头,也就是说如果有三个人,那三个人都必须各自点一碗,后来我们问了店员,我们三个人可以点一碗人参鸡和一份海鲜煎饼吗?店员说可以,三个人就欣喜若狂等待着美食上桌。嘿嘿!


等待的时候,可以吃一吃这些泡菜和萝卜哦,都蛮好吃的哦!


人参鸡--KRW15000

韩国正统的人参鸡是挑选七周大(49天)的嫩鸡来炖鸡汤,在去除内脏后塞入糯米与人参等材料一起炖煮。看看这上桌的人参鸡色泽,你能想象这汤头到底有多浓郁吗?>.< 想到都好想再吃!尤其在韩国冷冷的天气,来一碗浓浓的人参鸡,人间美味耶!


里头是满满的糯米及其他材料~


各位客官您看看您看看,整大条的人参,有没有天理啊~~~~~

开始喝的时候,是浓浓的鸡汤味,人参味只有一点点,拨开鸡肚之后,可能是糯米吸收的关系,鸡汤味道开始变得淡一些。后来我们斗胆加了些人参酒进去,才发现鸡汤层次又提升了啊~~~ 酒味一点也不浓哟!至于鸡肉嘛,没得说,因为它嫩得只要用筷子轻轻一提就骨肉分离。啊~~~ 诗巫为什么没有人参鸡呀~~~~


另一道必点的就是这个海鲜煎饼啦!KRW15000

在这里,海鲜煎饼真的就是名副其实的海鲜煎饼,你可以吃到好多的海鲜。几乎每一口都有海鲜,菜与蛋的搭配。不像在诗巫吃到的海鲜煎饼,小虾三两只,连菜都比别人少,每一口只有蛋味,没有海鲜的鲜味,也没有菜的甜味。甚至还有同事吃过诗巫的某家韩式烧烤之后给于评语说那海鲜煎饼跟她家的煎蛋差不多。哈哈!

吃饱喝足之后,我们原本决定在土俗村人参鸡的门口自拍,结果天才玲按到了record,闹了一出笑话。由于过程太笨,这里不方便透露,我们自己收藏自己笑就好。之后就决定到东大门看LED玫瑰花海啦~


月儿高高挂,隔天就是中秋节啦~~

搭乘地铁2号线在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1号出口走出来就是咯!


好特别的楼梯啊~ 哈哈!


这里的设计就已经很特别了哦~ 

到的时候,没找到LED玫瑰园,刚好看到有展览,所以进去看看。




走马看花绕了一圈,问了服务员LED玫瑰园的所在地,就往目的地冲去~

这LED玫瑰园可是有限制时间开放哟,上网查了说明只有到2016年2月29日,傍晚时分大约七点就会开始到晚上十点,不需要入场费,想看的朋友们手脚快一点啦!


这只是一个小角落,真的超漂亮的哦!而且还有很多情侣在这里拍拖。


你觉得这样很多了吗?不,这还是一个小角落!


这样呢?不!你太小看韩国人了啦!


怕了吧?韩国人的浪漫也许是深根蒂固的埋在基因深处,我们这些人不了啦!

这里很适合拍照,梨子也想拍几张有quality的照片,但是这对于拿着相机只懂得按拍照键的梨子,实在有点难度。哈哈!


Take 1


Take 2


在这里待了一些时间,我们就决定回家休息咯。第二天,我们要出发到南怡岛啦!记得冬季恋歌吗?就是因为这部经典戏剧让南怡岛红到现在都还是很多人挤破头去参观哟~ 请期待下一篇吧,下一篇还有好吃的烤肉哟...

这一天的花费有:
1. 早餐-Butter Finger Pancake = KRW13000 / RM46.10
2. 景福宫入门票 = KRW3000 / RM10.65
3. 矿泉水 = KRW1000 / RM3.55
3. 土俗村人参鸡 = KRW10000 / RM35.50
总花费 = KRW27000 / RM95.80

相关文章:

【韩国】死党首尔行之Part 7:就让我们一起在明洞破产吧!

【韩国】死党首尔行之Part 6:梨花洞壁画村+首尔塔走走走!

【韩国】死党首尔行之Part 5:新沙洞竟然有这么好吃的餐厅!

【韩国】死党首尔行之Part 4:特丽爱3D美术馆疯狂走一回!

【韩国】死党首尔行之Part 3:怀念冬季恋歌之南怡岛之行!

【韩国】死党首尔行之Part 1:什么!?烤肉可以这么好吃?

0 comments:

:) :( ;) :D ;;-) :-/ :x :P :-* =(( :-O X( :7 B-) :-S #:-S 7:) :(( :)) :| /:) =)) O:-) :-B =; :-c :)] ~X( :-h :-t 8-7 I-) 8-| L-) :-a :-$ [-( :O) 8-} 2:-P (:| =P~ :-? #-o =D7 :-SS @-) :^o :-w 7:P 2):) X_X :!! \m/ :-q :-bd ^#(^ :ar!

Post a Comment

Leave me a comment! ^^